close

「土生土長,照時當兵,白手起家,一個月不到30K的人,究竟能有甚麼夢想?」
好友的男友寫下這句話。

他是一個已經35歳,工作換不停因為不適合自己,叫女友付房租手機費,
心情不好就不練團並大喇喇說「你看不出來我在逃避嗎」,還會在大街上打罵女友的男人;
而他現在搬進他女友家裡,跟女友和女友的弟弟組團,卻認為樂團的形式無法表達他對音樂的想法。

看到他寫下這句話時,我只覺得生氣,又覺得好笑。

白手起家,誰不是呢?
重點是你若沒有背景,苦幹下去就對了,
爲什麼現在你到了35歳,一個月還賺不到3萬元,你自己有想過嗎?
覺得工作不適合你,又有哪個工作是完全適合自己的呢?
每個人不都捏緊攬趴咬牙撐過一年又一年,只為了讓自己有個棲身的地方和每日的飽餐,
你有女友養你供你住幫你打理樂團,已經是你這個根本算不上小白臉的傢伙的萬幸了,
而你,卻把逃避當作一種態度,把需要拼命努力追求的當作理所當然。
你說你只是想沉睡,等待一道陽光刺進,就是這樣而已;
字面上很美很文藝,對,你是文字編輯,好文藝好青春好憂鬱,
雖然我跟你不熟,也沒見你清醒過,但你若想沉睡就睡吧,
不會有那道陽光刺進來的,當你醒來,只有你最熟悉最不害怕的孤單,以及永夜的地獄在等著你。

如果這次我的好友沒有心軟到回心轉意再次收留你這個爛咖,再度把交往中擺回她的FB,
很簡單,你只要自己學會付房租,付手機費就行了;
你只要好好找一個工作做久一點,就會超過30k了;
你只要少放厥詞,多點行動,你的夢想就會靠近了;
但我看你這輩子也不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因為你只會作夢,不會行動,
只會逃避到被窩裡蓋上棉被閉上眼睛,不會睜開你的眼睛看清楚這世界有多殘酷。

只會說大話空話的人,根本連作夢的資格都沒有,
跟你有沒有30K是不是土生土長有沒有當兵有沒有背景完全無關,
搞清楚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r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