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工作是否能有超乎工作的價值,我想我看到了。


那天清晨三點多離開溫暖的被窩,因為藥的關係頭昏到怎麼也睡不著,雨一直下,
越接近天亮就越擔心,
第一次在約定時間前半小時就抵達,我撐著傘站在騎樓下邊跟警衛伯伯閒扯邊等待大家。

雨越下越大,天根本沒有要亮的意思,
然後琇琴和僅雯提著行李到了,兩個人前一天還有半夜12點的電台通告,
想必是根本沒睡吧,化妝師嘉齡分秒必爭地馬上拿出眼膜,兩人就在馬路邊敷起來;
其實每次拍攝MV都很慘,工作人員累的累醜的醜就不用說了,
歌手前一分鐘在車上睡到流口水,下一分鐘就要光鮮亮麗精神奕奕在鏡頭前擺出燦爛微笑,
只能說藝人真是異於常人。
琇琴僅雯兩人雖然眼睛都快睜不開地抱怨著好累,
你卻可以看見她們隱藏在言語之後難掩的開心和興奮,畢竟,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好幾年了啊。

這次MV拍攝的地點是菁桐車站,一個在平溪線上的小小車站,
兩截車廂的火車半小時一班地來來回回,四周安靜而樸實,
雖然已經是一個開發的觀光景點,也有販賣紀念品的店家,
但那股懷舊的感覺是讓我們一到現場就忍不住感慨起來的。

導演借了一間咖啡廳當場景,我們到的時候正在拍攝兩個可愛的女學生。
很剛好地,輪到錦繡拍攝的時候,太陽也慢慢露臉了,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劇情很簡單,兩個女學生愛上同一個男生,最後女生選擇了友情,男生是一臉囧樣。
僅雯琇琴就像說故事的人,緩緩地吟唱出純真卻最感人的友情小故事。
陽光灑在兩個小女生的臉上,她們的手緊緊牽著。

僅雯拍著拍著就哭了出來。琇琴也是。
也許她們回想起自己求學時的光景,也許她們對於身邊有一個相知相惜的好朋友感到幸福,
那一刻的陽光和淚滴落在腳邊,所有人都被這氛圍感動到頻頻拭淚,
連導演也偷偷把眼鏡抬起揉了眼睛好幾下,大家哭成一團。

也許對我來說,這只是工作的一部份而已,
跟導演討論腳本,跟歌手對劇情造型,順行程,側拍,...一切都很自然,
但偶爾偶爾,也會有超乎工作之外,超乎安排之外的感動發生。

應該每個人都有過一段這麼純真美好的求學階段吧。
我就是在高中的時候認識了錦繡的歌,跟班上的好姊妹每天唱著情比姊妹深,單飛,才愛到一半..
而當公司說要發行錦繡的精選時,那些穿著制服笑著鬧著的畫面便馬上浮現眼前。
其實高中歲月對我來說不甚美好,因為我對我的學校沒有什麼認同感,
但是錦繡的歌卻柔化了我的高中生活,讓回憶如此美好,讓友情如此耀眼,
即使,那是大多數人最後一段純真的歲月。

我想,那就是這份工作的特殊價值。
你可以參與到幾乎是第一現場的感動,如此真誠。
MV拍完了,但感動會一直持續的。跟我一起期待今年最清新最感人的MV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r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