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hiroandmesbout  
那個不經意抬起頭看著串燒店裡小小電視的瞬間
是讓我很想尖叫「這PV到底是想怎樣!?」的「バッハの旋律を夜に聴いたせいです
奇怪的人偶跳著排成一列的奇怪的舞
畫面的節奏完全對上歌曲的beat,機掰又好看
回家靠著我比魚還不如的記性搜尋出來的,是更多令我驚呼連連的超屌PV
無法停止地一直看著看著,深深著迷
從此サカナクション成為我近兩三年來最愛的樂團,毫無疑問。

我開始把サカナクション大肆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開始蒐集他們所有的日版專輯、EP、LIVE DVD、中文版專輯(為了看歌詞翻譯)
許久沒聽日本樂團,很高興日本果然還是我最愛的國家
從山口一郎的歌詞中,我找回了遺失很久的熱血和自我
不是他的歌詞有多熱血
而是完全不懂日文的我總是聽著聽著就開始想哭
看過歌詞後再打從深處全面潰堤這樣面對著自己的脆弱和不堪

「山口一郎並不認識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我,但他卻是最懂我的人」
這是每次聽完後的結論

去年的3月,因自己即將改變的人生而慌張的那個晚上
我騎上腳踏車,iphone隨機播放出來的是「夜の東側」
像被用力安撫過,我紊亂的千頭萬緒不可思議地瞬時平靜下來
於是擁有了力量坦然面對接踵而至的全新挑戰

前兩周做出了這輩子最瘋狂的事 ─ 去沖繩看他們的大型演唱會
感謝姬姐為我張羅的票,我想這只會是一個開端
加上,上周五周六連看了兩場サカナクション@the wall的現場演出
毫無疑問,他們是音樂性最高、燈光、音響、視覺仿如一場藝術行為的演唱會
怎麼也想不到,會在the wall裡拼命的跳吧跳吧
怎麼也想不到,电气與搖滾能融合得如此完美
從日本帶來的雷射和部分燈光,讓小小的the wall變身成高科技舞池
一開始玩英搖的荷蘭人,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方向,成為舞動dance beat的电气搖滾樂團
戴上致敬kraftwerk的眼鏡,打開面前的mac book
一聲令下,全場舞動,不論是誰,就是舞動。

主唱山口一郎小小的個頭卻有著渾厚熱血的歌喉,和強氣的舞台氣勢
他笑起來講起話來像個男孩,卻寫出深沉廣闊又推人入地獄的詞曲
Keyboard和bass向來是在LIVE時最吸引我的兩位女樂手
太精彩,太搶眼,太強,尤其Keyboard更可以說是這個樂團的靈魂中心
直到最後一場我站在guitar&drum的正前面,親眼看著他們毫無空隙的默契
以及精準、強勁的鼓點和充滿花招卻克盡職責的吉他聲音效果
我真的懂他們為什麼會終於在今年拿下了排行榜第一名
因為只要有這五個人組合起來,就成為了一個極其完整的個體
他們就是 サカナクション。

相隔一年多,サカナクション終於實現了他們的承諾,再度來到台灣開唱
我很不要臉的賴著好友,假裝記者跟進電台裡,也終於親眼看見了舞台下的他們
親切、禮貌、總是面帶笑容
我說著彆腳的英文和爛日文,厚著臉皮請一郎幫我在沖繩的票上簽名然後很不要臉的要求合照
看照片就知道了我緊張破表還強裝冷靜,我真的是很迷妹啊
太感謝Uno哥沒有拆穿我還幫我翻譯給一郎聽
太感謝表弟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溜進去
2013年的6月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日子

依然的,下定了一年內要把日文學好的決心
明年當サカナクション再來台灣時,我一定要親口對他們說出我的感謝
謝謝你們完整我這幾年虛無的生命
謝謝你們讓我悲傷的時候徹底悲傷到破碎
接著用自己微弱的力氣把傷口短暫縫合後,帶著疼痛站起來,繼續面對這個世界
只要有你們的音樂,我覺得我就不會真正的倒下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サカナク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r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