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玩大富翁,最想也最怕翻到機會與命運
在翻牌之前你永遠不會知道
是會一下子拿到大量的金錢和房子
擊落共匪米格機成為英雄
還是會退回起點重新開始

現在才懂得,其實大富翁這個遊戲就是人生的縮影
起步起得快的人,就可以把路給買了,房子都給蓋了,收下個人的租金
老是走跟前面的人一樣的路,就是等著窮死破產
只守著自己小小的資產等人路過,是不會有賺錢的機會的


我的賭運和偏財運一向都不好
所以每次玩大富翁都是敬陪末座
遇到機會和命運,就是讓我又愛又怕

但是再怕再猶豫,你還是得去翻牌
即使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歩會是什麼
到底是榮耀或是狗屎
即使真的會退回原點
但人生就是這樣
機會或命運來了,你一定得翻牌

我準備翻牌了
祝我自己30歳這一年真的如算命星座書上所說
是一個截然不同、嶄新的大年
我準備好開始迎接我的10年大運了 

good luck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r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