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下午,我住的安靜小巷內突然湧進了消防車和多輛警車

不久之後樓下傳來吵鬧聲

一群阿婆阿姨圍著警察們,而警察們圍著一個老阿北,阿北腳下有一個尚有灰燼的小金爐

阿婆阿姨們你一言我一語,不停指責著阿北,因為他在巷子內燒紙錢,讓大家以為失火了

警察們扯著嗓子問著重聽的老阿北「你叫什麼名字?有沒有身分證?」

阿北吃力地說「榮民証可以嗎..?」

他從口袋裡掏出證件,但雙手卻不停地顫抖著

阿北很害怕,登記完的證件,用顫抖得更大力的雙手接回去

我站在二樓,一切都看在眼裡

阿婆阿姨們像終於抓住了把柄似的,把平常的不滿都發洩在阿北身上

像是不知道哪裡來的深仇大恨一樣,一句一句不停歇的罵著

阿北只是不停地顫抖著,警察們臨走前告訴阿北「下次不要在巷子裡面燒金紙囉!要燒拿到馬路上去燒」...

 

只是

除了不知道哪位大嬸大驚小怪燒金紙也要報警之外

你們這些阿婆阿姨在大小聲之餘,也想想你們自己平常幹的好事好嗎?

總是做資源回收的阿姨,以前總是將樓梯間堆滿惡臭的回收物,還養鴿子在樓梯間

住戶受不了之後,也只是把回收物改堆在門外而已

以及在樓梯間抽煙,煙味久久散不去

我雖然自己也抽煙,但至少我不會在密閉的公共空間裡抽

阿姨一個月就要跟兒子大吵兩三次,噪音之大每每讓人覺得要發生兇殺案了

我是不是也該報個警去敲爛妳家的門叫你拿身分証出來看一下嚇死妳?

還有附近的搬家公司阿婆,6台大卡車把巷子都塞滿滿

到時候真發生火災燒死人,最大的原因就是你們好嗎?

 

看到這些人的嘴臉,還有老阿北的害怕

心裡一股怒火就不由得升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r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