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後是被掏空的地基一樣,我常常感覺到寂涼,
半夜的計程車朝家(住所?)的方向移動但最好別在這時問自己是(離開)還是回去;
衝撞疑惑而滿頭大汗,到底我是向前走或被推著走,
吶...如果是妳,妳會跟我說什麼?妳會怎麼看待我所做的一切蠢決定?

有時候我會夢到妳,但很少。
在夢裡妳話不多,燙捲的黑髮夾雜幾絲銀白,金屬框下的眼睛像是在笑吧但也不太像,
可能是一如往常妳準備為我的日記和作文打分數時的表情那樣,
而我已經忘了妳講話的聲音和語氣,
我也幾乎快忘記妳曾經教過我什麼,任何東西,
惟獨最後一次握緊妳的手時的那股寂涼,不帶一絲生氣的溫度,
和不知是被汗水還是淚水滿洩的凹陷枯黃雙頰,
我記得非常清楚。

我想聽妳唱歌。
外公以前老說妳差一點要去做歌星,只是被他阻止了。

很想聽妳說;曾經最了解我的妳會對我說什麼?
應該是破口大罵吧,或是叫我去罰跪,再拿尺抽我好幾下,
如果妳還在,此時此刻我好想緊緊抱著妳很不爭氣的大哭。
在很累很無助的時候,逃回那個帶我來到世界上的懷抱裡。

老媽,如果有輪迴,再見到我時妳還會記得我嗎?
可以對我笑一下嗎?



母親節快樂。提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r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